Monday, January 17, 2011

2010年 回忆录

好一段时间没上来整理这部落格了,以致让它有点被遗弃的感觉。
其实早就想写篇回顾2010年的文章,但种种原因让这计划一而再,再而地腰斩。

2010年,我从恒毅国民型中学毕业了。

其实早在2009年就正式毕业了,直到其他人继续背着沉甸甸的书包上学,那一刻我才恍然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毕业了。
在这里停留了快五年,不是滞留,不是留驻,而是学习。
学习知识,待人处事。
想和章丽诗老师说声谢谢,感谢您为我的中学生涯画上最美丽的句号。
中五的生活很难熬。既要面对学业上的压力,也需探讨人际关系。
曾试过把自己给架起盔甲,设下重重难关,封闭最原始的自己,目的就不想别人侵略我的领域。
布满荆棘如何,铁门多重又如何,到最后连自己都找不到出路。谢谢老师,您对我说过的我会铭记于心。
感恩有您。


忘记实际日期了,应该是三月吧。

那一天,SPM成绩公布。一张纸乍看都不起眼,但它决定着我的未来。
心情五味杂陈,无法言尽
当亲手接过成绩单时,心仿佛被撕裂成两块。
一块是高兴,一块是失落。
也许在别人眼中这会是一张好成绩,但其实并没有达到我的标准。
不过其实应该珍惜这得来不易的成绩单,它让我懂得人生起起伏伏,时高时低,要站稳脚,就得努力。
烟消云散,过路云烟。


四月时,我接到了大学预科班的通知。
不懂衡量自己的选择,也不敢考量利与弊。
在似懂非懂下,我选择了柔佛大学预科班。
因为我想筑梦,寻梦。
我不甘自己把未来投注在物理上,也不想牵畔另一个人的人生。

五月,孤身南下。
来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地方--柔佛东甲。

看着妈妈的背影渐渐走远,消失在我的眼眸。
我懂我得开始一个人生活了。

重新敞开心扉,认识全新的朋友。
认识了一大帮的朋友,知心的,玩在一块的,见面打招呼的,擦身而过的。
所幸认识了你们,没了你们我想我根本无法熬到现在。
谢谢!

2010年,我终于了解到“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个中滋味。
首次在异乡过年过节,没了家乡的热闹,也没家里儿的温馨。
就算那环境有多喧哗,有多少的祝福,心里挂念的依然是家里头。

2010年,已是过去。
2011年,勇敢前进!

1 comment:

  1. Aiyor ~ I still got 5 years at Johor er ~ And yea, it's really sad when we miss our family, but we should glad that we still have good good friends with us there although we miss Penang that much ! After we left our home to somewhere, only we knew how much we love our home town and how best it is! Do you agree?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