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唯一

那一刻,我是真的崩溃,眼泪夺眶而出,无法言喻。

我手握滑鼠上下滑动,来回看了几十遍。
我说过:我厌倦了友情的背叛和离弃。
你说过:杨其映,你值得真心的友情!
我说:我值得!因为你就是那个人!


Matrik的名单出炉了,我接受了。
我不懂这是怎样的一条路,能追梦筑梦即可。

一个人孤身南下,背负着以往种种的噩梦,我期待崭新的一段旅程。

那天是星期五,很多人聚集在壁球场,认识了很多人,但我并没有注意到你。
朦胧中,我们开始互传简讯。
对不起,我给自己上了枷锁,布满荆棘,我不容许再有人伤害我。
但出奇似的,我竟然与你交心。
安全感,这是我从你身上感觉到的。


然后的然后,我们的感情建立在无数的简讯上。
无论是上课发闷,空节发骚,读书读到快疯了,做tutorial做到晕掉时,你都会陪伴在我左右,形影不离。
每次周末,因为我不喜欢吵闹,所以自然不会上去和他们看电影,而你就总会在我快闷到快发疯时出现在我的手机荧幕上。有时候,我很怀疑你到底是不是装CCTV在我的房间。
考试的时候,短短的几句话,都会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至少还有你在陪我一起打拼!
成绩要揭晓时,你总会告诉我让我放心。


还记得吗?新年那一段时间,我整个人几乎虚脱。
为节目,也为友情。
我开始质疑那段友情的真诚度,是累了。
你拼命安慰我,说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窝心,你一直默默守在那边保护我。
多亏有了你的陪伴,我才能支持下去。
那期间,我功课做不完,quiz考到超差,上课几乎在打瞌睡。
我怀疑究竟这一切到底值不值得。
你跟我说,这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于是,我熬下去了。


也许是习惯了吧,我认为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应该是这样的。
你是我的聆听者,安抚那躲藏在灰色天空下的我,分享我们的梦想,互相交换心情。
但那一天你告诉我你哭了,我头脑其实很空,我不懂该说些什么安慰你。
你面对家里头的一些纠纷,感情问题,其实我了解你的感受,只是我不擅言语,我没法像你安慰我那般。
对不起。
直到离别前夕,我才恍然发现,这一切都不是我应得的。
如果当初串串的你没认识上nerd nerd的我,倘若我们没有交换电话号码,我坚持不来KMJ,你拿到JPA,这一切都只会是场梦。

回家了,回头望了望,一切美得恍如梦境般。
原以为醒了,梦就没了。
但,王小姐,你也找不到第二个我了!
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啦!哈哈!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