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乡愁。

故乡。
曾何及时,使尽全力想逃离这框框。
踏上了异域,却是满怀乡愁。
眺望远空,努力说服自己异乡的苍弯一样美。
谎言说得太多了,我已无法分清。
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前迈进,却发现自己停在原点不动。
累了,就胡思乱想。
麻木,忧心忡忡。
身在他乡流浪,揪紧的心何时方能奔放?
颠沛流离,固执的眼泪总是不经意地顺势落下。
哭完之后,想到了回家。
这并非我要的生活,我失去了归属感。
还是流浪吧。
回头,我将无法原谅自己,也愧对于家中的两老。
我和乡愁长时间对峙着。
这种对峙是种耐力的较量。
而我处在绝对主动的位置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