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我的预科班生活!

是的,不用怀疑了!我终于更新我的部落格了!
是不是很怀疑我这三个月到底是滚去了那里?
不用觉得很奇怪,我的确在Kolej Matrikulasi Johor待了快三个月的时间。
恭喜我吧,我并没有因为承受不了压力而休学!
还记得当初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报到,中间发生了很多事,让我有点不安心。
第一个星期是迎新周。很白目的我们每逢遇见华人就自告奋勇的向对方自我自我介绍,有过白痴吧!但,这也不能怪我们啊,谁让我们是少数民族啊!
迎新周所发生的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初次亲身体验到了大人口中的敏感话题,倍感深受。
也许是从小就在华校读书的关系,去到那里总觉得怪怪的。
周围都是不同肤色的人,加上听不懂他们的发音,让我萌生回家的念头。
所幸认识了一大群从北部来的朋友,多亏他们一直在我身旁陪着我,不然我早就收拾包袱回家去了。
第一个星期特别想家,想家的感觉,想家的温馨,想家的味道。。。
迎新周完毕后,我才深深了解到Matric学生繁忙的生活。
早上6.30am被闹钟惊醒,8点上课到下午4点,做功课,准备quiz,还要做chem-peer。。。
chem-peer,这个我要特别强调,因为真的很没意义!我自己有时候都不大明白课程了,还要我去教其他人,什么跟什么嘛!
每天的生活不外是读书,读书,然后再读书!
别幻想在这里你会找到读书的乐趣,因为当你被书本淹没的时候,你读都读不完!
也想和其他一直误会我们预科班学生的人澄清,不要以为我们学的东西很容易,因为它和中六没两样,只不过短了些!况且我们还必须在短时间内学会全部东西,是有够压力的!

在这里我真的学到了很多。
我学会了一个人生活,一个人处理事情,一个人面对压力。
在这里终于让我找到了和我性格相似的人了,认识了很多能在一起疯狂,一起犯规,一起唱歌,一起聊天,一起读书的朋友。。。
真无法想象如果我的预科班生活少了你们会是怎样一回事。。。
假期了,终于可以暂时放下那些恼人的书本,不用理会预科班的无聊规矩,任意的,放肆地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虽然我在槟城的时间不长,但我会好好珍惜这短短的两个礼拜假期,尽情地享受那没有压力的生活。

槟城,我回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