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窃听风云》

-----------------------------------------------
终于,我观赏了窃听风云。


我哭了,被剧情感动得流下久违的眼泪。


心情一直被阴霾给笼罩着,久久不能恢复。


基本上,我很少观赏香港电影。


但,这次我却毅然走进电影院,因为我希望能找回失去的一些东西。


-----------------------------------------------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所饰演刑事情报科窃听小组成员目的是要抓出非法操控股价,蚕食股民血汗金钱的幕后黑手,而将之绳之于法。


但一则意外的情报资料,却令三人心存变异。


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贪念,心想得手后就就此作罢。


但这贪念却招至杀身之祸,三人抱憾终身。


  -----------------------------------------------


对于我而言,这电影给了我很大的震撼。


古天乐心想终于可以重享天伦之乐,但最后全家却毙命于白色车中。


亲眼看着自己的家人在面前去世,那是多么的煎熬。


一幕一幕的放映在我面前,我很是痛苦。


片中所呈现的友谊是很隐藏的,似有似无。


但,我却深深的感受到了。


如果我们朋友当中会有这么三个人的存在,也许你就会有所感受。


 -----------------------------------------------


回家时,脑中不断重播片尾的情节。


古天乐终于成功报仇了,但为什么非得牺牲自己呢?


我问自己,是否会如此。


我不语。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