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二泉映月

-----------------------------------------------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白队合唱的时候。
那时候,我很是震惊。
它不是一般的合唱歌曲。
歌者似在为自己的不公平的命运而哭泣,又对有朝一日的美好生活而憧憬。
曲调时高时低,透露着一个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的心声,我虽然一贫如洗,可是我的心像月亮一样明亮纯洁。
这又何尝不是贫苦的劳动人民的心声呢?
另一方面,我总觉得这首歌在讲述思乡。
似乎就在打战暴乱期间,歌手被逼逃离家乡,天天盼望着返乡。
反复听着这首曲子,满腹心忧。
今年毕业后,就将离开槟城了。
老实说,我心里充满了无数个不确定。
我选择对的路了吗?
离开家乡,离开家人,离开朋友,我能办到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