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宿命。

比较!比较!比较!
我真的受够了!

从小到大,我都被“比较”绑得死死的。想逃脱,怨自己没那个本事。想站出来,恨自己不够勇敢。小时候,你会觉得有个同龄的表姐会是件很棒的事。她会是你的青梅竹马,你的玩伴,她会保护你。但,一切都逆向行驶。她的光芒太盛,头上仿佛挂着光环。而我,只不过是躲在后头的丑小鸭。偶尔我会想探出头,但无奈受伤害的永远是自己。
我成绩差啊,但又如何?我不比她聪明啊,但我很努力啊!我怨啊,但我又能改变什么?
比较成绩,比较奖学金,比较学校,就连现在比较感情也一样。大人们啊,你们一味的将箭头指向我们时,受伤害的是双方!

我以为,我们已渐行渐远,没什么能拿来比较。但,为什么我们还是逃不过这圈套?
我很努力的在跑,当我知道我拿到预科班时,我做了抉择,我要离开。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知道我的决定让你陷入困境,痛苦不堪。但我也很内疚啊!你怨我,为什么总是让你受苦?你说你觉得很辛苦,但我何尝不是一样?你很幸福,有个很疼你的男朋友,我也很为你高兴。但,为什么一个人的感情可以拿来比较?我不明白?是不是小时候一定要比较成绩,长大就得比较感情?我觉得我过得很好啊!

到了今天,我觉得很可笑。这是宿命,与生俱来的。我跑啊跑,就算跌倒我也会爬着走下去。UPU 成绩出炉,我得到属意的科系。我回头看,庆幸自己终于走出一条新道路。但,原来你就在我身旁。无论我再怎样努力的想逃脱,我们依然还是重叠。这一次,我不想再讲些什么。

我和你,本来就不一样,也不应该拿来比较!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