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1

打工

其实没什么,只是突然感到很失落而已。
当我走出工厂时,才恍然发觉时间似流水,一去不复返。

快两个月的打工生活,既充实又满足。
还记得当初是因为假期太长,生活枯燥发闷,在沅格的帮忙下成功被录取。
一开始,我真的有种被愚弄的感觉。觉得自己好笨,什么都好像学不会。
因为第一次工作,加上我从来就不会做粗工,结果满手都是伤痕。
被PCB刺到,被hot glue烫到,被纸皮割到。。。。。
然后,经验的累积果然奏响!
我现在超会screw东西,超会粘纸皮!骄傲的我!虽然那边的人都很会!
但我真的很惊讶,因为我在工作时就像是另外一个人。
很静,很认真。

aunty人很好,很照顾我,还会给我糖果吃!
trainer人超好,每天帮我!
很喜欢听外劳谈天,虽然我都听不懂,但他们很淳朴,很真实!
在那认识了很多朋友,全都是大学生或准大学生!

以前啊,总是想打工,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因为我不想我的人生给书本占据去。
如今,我成功了,而且我并没有半途而废,可喜可贺!
虽然受伤了,但我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
虽然很累,但我学习到各式各样的技能。
虽然每天披星戴月,但我觉得我的人生没有遗憾。

失落。
明天不用被闹钟吵醒了。
不需要再赶着去上班了。
没必要加班了。
突然,一切归零。我回去了原本的生活,一成不变。
辞职了,没了工作的负担,一身轻。
但同时的,我失去了责任感。
我不知道明天的我该做些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