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幸福

过着被闹钟惊醒的日子,这就是生活!

我是个孬种,这是个事实!
如果不是沅格说要帮我找工作,我101%是不会自动找工作。
结果,我被录取了!

其实,我没有很想工作。只是我太闷了。
闲来没事做,也不差!

原以为自己会放弃,但我抵不住内心的责备,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忍下来!

满手的伤痕,这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
第一天就见血了。
看着那伤口,我满脑子尽是悔意!
干嘛为了那点钱这样折磨自己啊!
我忍!!!
工厂里头的人都和我一样,为什么别人能,我就不能呢?
别人离乡背井,被agen砍价,都可以忍耐下来!
那我也可以!
只是,我幸福很多。

几乎每一天都得加班。
每一天工作12小时,放饭一小时。
虽然很辛苦,但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一天,那位aunty和我聊起天来。
“ah boy,你太受保护了啦!”
“我懂!”
“如果换做是我的孩子啊,中学就出来赚钱咯!你妈太宠你了!什么都给你最好的!还有自己的车,handphone还这样high tech!”
“呵呵。”无言。
“ah boy啊,你要学会独立啊!”
“学着。”

这一段对白,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从来,我都不认为自己很幸福直到我出来社会工作。
我认为这一切都是我应得的,所以我从来都不珍惜属于我的东西。
我的衣服可以穿完就丢,我的手机可以一换再换,我可以轻易得到我想要的东西。
还记得有一次我电脑坏了,我妈说她要搭巴士下来柔佛送电脑给我,我没让她这样做。
但,我很匆忙的来回柔佛和槟城。
只为了我认为属于我的东西。


“aunty,其实我会出来工作是为了证明给我妈看我也是可以独立的。”
“ah boy啊,不是要证明!你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好!所以你要感恩!”
“哦。”
陷入沉思。 


其实,幸福不是我应得的。
如果,我不是出生在这个家庭。
如果,我是那坐在我傍边日拼夜拼的外劳。
如果,我不懂得珍惜这一切。
如果,这一切都不属于我。
因为,幸福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Aunty,我想我以后还是会很幸福的!因为我有个很爱我的家!”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