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无理由道歉,给自己和别人一个机会。

-----------------------------------------------

从向学校华文小组那借来了一本文学书籍。

无意间看到一篇散文。

无理由道歉,给自己和别人一个机会。

其中有一段是这样的。

无理由道歉,在这里并不是懦弱,也不是胆怯,更不是息事宁人的表现,而是一种修养,一种宽容,一种对自己对别人的负责任。如果你也和别人有过误会,有过争执,有过矛盾,那么无理由道歉一次吧,给自己和别人一个友好的机会,给美好一个瞬间的降临。

这篇散文给了我很大的震动。

我从小到大都很倔强,即使是自己做错了事情也不曾道歉,但这篇无理由道歉的感人散文让我始料不及。

这时,我想起了不久以前和我发生过误会的金惠。

于是,我掏出手机,给她发了封简讯。

"Ahh.If one day I smile at you,that means Im trying to pull down my freaking face!If that day coming,just don't feel weird!Im not doing any extraordinary things!I will try to accept this relationship again!I wish that this day will coming soon before I go!"

我知道她也是如此。

无理由道歉,这让我突然想起Darren。

曾经,我们是感情多么好的朋友。

但我们却经历了种种的事情。

于是,我对他产生了误会。

累计的误会和怨恨一天比一天多。

终于,我们翻脸了,一发不可收拾。

我再也没有和他交谈过。

前几天,世阳突然问我为什么我会如此冲动的和他结束这段友情?

我不语。

其实,我并没有一个完美的答案。

我选择了逃避。

无理由道歉?

我该这样做吗?

我想当毕业典礼时我才有那股勇气吧!

等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