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Isolated

眼泪再次在眼眶里打转,接着放声大哭,不带羞涩。
男孩哭泣的声音,有着无尽的牵扯,似是有什么东西,难以割舍。
撕心裂肺的哭声把空荡荡的大房子衬得让人感到寒丝丝的。
心情就像被骤雨般给打在身上,身上无一处是不受伤的。
最终,我仍然接受了现实--与艳依的大哥见面。
就这样几分钟的会谈却让我跌入深渊,眼若苦井。
两年前,我毅然选择了商科。
无他的,我实在不想与艳依在学业上扯上任何关系。
与她苦苦纠缠了整个童年,我受够了,我知道她也是如此。
她是如此的亮眼,多么的聪明。
而我呢?就像一只丑小鸭般跟在她身边。
比较?多么讽刺的词。
我是我!艳依是艳依!
我俩是两个个体,无论是性格或是成绩,我们永远都不应该被拿来比较。
我俩都伤痕累累,身心俱累。
是我的错吗?我只不过是和她出生在同一个年份,难道这就应该拿我们俩来比较吗?
最后,我却因为现实而接受了父母的安排。
谁知噩梦此时此刻才找上我。
我被逼在一个月的时间重新适应理科。
事实告诉我,我的确办到了。
但,压力却无形般的堆垒在我的身上。
我曾经崩溃,自虐,掌掴自己。
化学,物理,生物。。。
这通通不是我想要的,但为什么我就是得接受它们?!
为什么?为什么?
我真的没有科学脑袋,也不会随机应变。
但为什么我被逼呆在理科班?
接着,我终于喜欢上物理和生物。
我也逐渐找到了我的志愿。
我想修读物理治疗系。
但,为什么命运你总是在一旁戏弄我?
我爸妈把他们的理想套在我身上,想我修读商业。
我很是惶惑。
为什么当我已经把自己彻彻底底改变时,你们又想我走回那条我曾经是如此期待的路?
你们认为我还小,不懂的怎样去思考。
但,你们曾何及时了解我?
对于我,你们只是充其事的知道我的成绩。
但,你真的了解我吗?
你知道我一路走来有多辛苦,煎熬吗?
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改变那么大吗?
当我声泪俱下的告诉你时,你作惊状讶,你说你明白,但其实我知道你是不了解的。
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回归。
很多人问我灵感何从。
我耸耸肩,说不知道。
文中是在描写一个离家五十年的男人回家的故事。
那男人即是我,杨其映。
有一段是这样写的。
十七岁,我曾以为她不会离我而去,会永远相守着,但那也只是我的幻想,她终究还是决然离去。我知道她将永远地离去,但我却始终无法留下她。于是,我毅然决定出外流浪。我对自己说,踏出了这一步就永远不会再回头。回头,我将无法原谅自己,也愧对于家中的两老。于是,我开始了这带着幻觉,无法预料前方道路的流浪。目的模糊,亦无边沿。
也许你明白了为什么我会这样写,但如果你不了解,也无大碍。
反正,我将永远不会再给命运给束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